English

宁夏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

每年拿出五百万元培养、使用、引进和奖励人才
2001-0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1月11日电在新世纪来临之际,宁夏设立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地方财政自今年开始,每年拿出500万元用于各级各类人才的培养、使用、引进和奖励,并视情况逐年有所增加。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马启智在近日召开的自治区人事人才工作会议上宣布的。

新世纪、新千年,工作千头万绪,以何为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决定: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是人事人才工作会议。这也是宁夏多年来第一次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的人才专门会议。

近年来,宁夏确立了新的人才发展战略,在人才的培养、使用和引进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现在,宁夏各类人才已有31万人,比“八五”末期增长了14.4%。自治区先后实施了“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自治区“313人才工程”和企业“3331人才工程”,一批人才脱颖而出。与此同时,宁夏还通过省际间高层互访活动和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人才交流活动,拓宽了对口培训渠道和引进智力途径,一大批外地专家纷纷来宁夏工作。宁夏还注意利用国外智力资源,仅最近两年就派出200多人出国进修,同时引进国外经济技术专家近百人。“九五”期间,宁夏取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631项,推广应用先进实用技术300项,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迅速提高。

针对近年来宁夏人才流失严重、人才短缺且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宁夏将着力创造一个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构建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人才创新机制,完善吸引人才和用好人才的政策体系,建立健全人才资源合理配置的市场体系,将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本地现有的高素质人才提供必要的研究开发经费并提高他们的生活待遇。自今年开始,宁夏专门设立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